兴欣网吧C区47号

转载专用

超级想看的脑洞系列-①技能点贩卖引发的叶黄危机

黑翼之巢:

嗯,这个系列很有可能会被喷,不过我才不在乎。

其实都是自己胡乱开的脑洞,如果能激发哪位路过的小天使的灵感就更好了……请尽情发挥使用我真的不在乎,绝对不会追着你说请标注“××对本文有杰出贡献”的请放心。


是说写叶黄CP的文挺多,但是专门写写“技能点贩卖”这个点的似乎不太多啊。其实对于叶黄来说,如果作为朋友,这不是个大事儿;但如果是作为恋人,这简直是天大的事儿。

您别急,这绝对不是说黄少斤斤计较或者不够大男人,这是由爱情与友情的本质差异之一——排他性决定的。

当大家都只是朋友的时候,对方做出一个对你不那么有利的举动,甚至走某种意义上虽然不是主动伤害但却是对你形成了客观上的损害时,只要解释清楚,大多数人理性上都能接受,就算有点小情绪也不是大事。

就拿技能点这个事儿来说,如果黄少要是知道了,而叶黄只是朋友,那么黄少最多抱怨魏老大和老叶不仗义,这时候怎么就不想着蓝雨了?就算轮回需求迫切可能开价更高,难道蓝雨就不想要就卖不出价格嘛?好歹联系看看嘛毕竟怎么看蓝雨和你的关系似乎也更好些啊(喂)。

但即便这样抱怨,理性上黄少肯定能接受叶修这样做是有自己的打算的,而且老叶确实也不容易嘛,所以最多抱怨两句,大家还能开心的一起玩耍,顶多以后没事拿来念三遍逼着对方陪自己PK嘛。

但如果是恋人,这问题就复杂了。

或许您会说,是恋人不是更该体贴对方的难处吗?这话没错。可如果是恋人,那么也一定会想:为什么你就没有考虑我的心情?

爱情排他性之一就是不容许第三者存在,因为视对方特别,所以也希望成为对方特别的存在。如果说,当恋人为了某些重要的东西(比如梦想)而暂时将自己放在身后,这个或许会引发不满但弄明白理性上还能接受的话;恋人将其他“外人”放在自己之前,却是任何一个恋爱中的人都不能忍受的——甭管是出于什么理由。

或者说个通俗点,如果他们是恋人,老叶拿了技能点不卖,最后还把蓝雨拉下马兴欣夺冠,这个黄少其实应该可以没啥难度的接受。但如果拿了技能点,出去卖了,还卖给了蓝雨的对手,那届的冠军,和兴欣明显不如蓝雨熟的轮回(更不用说还有个恋人因素在)……作为恋人,我觉得黄少不知道还好,知道了多半会相当不爽吧。

更确切点,这种叫做“伤心”。不是那种娘气兮兮的伤心,而是一种有被hurt到的感觉。毕竟等于是被自己最亲密的人拆了台,也是自己的恋人帮助“外人”把自己的梦想和追求给破坏了……这有再强大的理由和理性,从感情上,都很难过得去吧。

于是我就好想看啊,这样的冲突一定很带感啊……滚动

PS.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我其实的是想看危机后的傻白甜的请放心←不过如何解决这个冲突别问我。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